女帝武曌

女尊·女攻后宫+主角总攻控

© 女帝武曌
Powered by LOFTER

星历 2017.5.6 第2份日志

由于 最近在重看以前的电视剧 所以 很想同样的写写那些剧的观后感 以及 以往看时没有关注到的一些点 那么 今天我就先从 郑少秋版的《流星蝴蝶剑》开始谈起 这也是我唯一 有我喜欢的 中国的 真人同人BL CP文的剧 其中 我占孙律的CP 不过 我要谈的并非是这些私人的喜好

我要说的是 虽然 我没看过原著 但听说这部和原著的差别很大 尤其 有人说 这部的孙玉伯被洗的太白了 过于公正 正义了 但我并不这么看 首先 从3个人的自杀 1.敌人 飞鹏帮的那位(名字依旧忘得快)2.那个杀手的前帮主3.72弟子里的那个 就可以看出孙玉伯的江湖老大阴狠的一面 而且这3人的自杀前 孙玉伯的话 一次比一次少 但自杀的速度 却一次比一次快 这就能看出 他在他们心里是怎么样的存在 其次 孙玉伯 为了给儿子报仇 不惜 雇杀手杀自己 使得很多人 都死在了伯园的手中 另外 那些支持孙玉伯的人 不管是真心亦或是想害他的人 都是不可小觑的人物 其中的陆曼天 就是个不错的例子 他也算是一帮之主 但还是很忌惮孙玉伯的 就算想杀他 也花了不少心思 而且最后也没杀成 反而 自己死了 而律香川 就更是如此了 他够阴险 狡猾了吧 毕竟 只有他让孙玉伯吃了亏 但他从始至终 都很怕孙玉伯 尤其22集那句 香川不敢了 真是... 而就算这样的他 最后不也没成功吗 故 从这些角度 都可以看出 孙玉伯的计谋之深 手段之厉害 这样才有了他今天的江湖霸主地位 

而一般人 如果不从各个角度去看 或许 的确看不出他在公正的表面下的另一面 而这一面正是他能成为孙玉伯 所不可或缺的 也是历史上很多处于此地位的人 所有的一面 实际上 真正厉害的人物 都是看着公平正义的 但隐藏的另一面 也都是一般人所不知的 只有他身边的人 和他打过交道的人 才知道的

故 我觉得 这版的孙玉伯是演的最到位的一个(虽然 其他版也没看过 或看了就忘了) 而郑少秋的非凡演技也是让这剧能升华到这一角度的必须 一般人可没有他的气度 神采 甚至 他的表情的微妙变化 等等这些 都是让他能更好的把孙玉伯演到位的关键所在 

还有 剧里的 回忆部分 以及 旁人的不经意的一句话 都能看出孙玉伯的真正的另一面 只是 在这剧里 隐藏的很好 一不注意 就被带过了 不仔细去看 很容易忽略的说

总之 只有郑少秋版的孙玉伯 才能有这样的江湖地位 当然 这剧里的 其他演员也演的很到位 其中 尤其喜欢 何中华演的律香川 他把律香川 即 超怕孙玉伯的一面 以及 除了孙玉伯外 对他人的算计和狠劲 等等 都表现的很到位 当然 或许也就是因为 他这么了解孙玉伯的另一面 才会在这么怕他之余 还想要背叛他(当然 小蝶的原因 可能占主要因素) 或许 他自己也知道 要背叛孙玉伯的代价 以及 需要做的 付出的 有多大 才直到最后 才有行动吧 而也因为他永远是孙玉伯的手下 所以 他的背叛 注定了不成功吧 毕竟 他的下属 周围的人 基本都是孙玉伯的人 且绝大多数 都誓死效忠孙玉伯的 话又说回来了 从这些 又再一次的可以看出 孙玉伯的江湖老大级的存在

总之 就是 要真正了解这版的各个人物性格 特点 等 都需要从各个不同角度来看 才行的说


评论
热度 ( 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