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帝武曌

女尊·女攻后宫+主角总攻控

© 女帝武曌
Powered by LOFTER

星历 2016.10.29日志

看完AOS官方小说 双子计划(绿色那本)后的感想

首先 看完后的第一感想是 这篇文真是很短 应该是4本里最薄的一本了吧 而看完这文让我联想到了SY电子书《双星》 它们的标题中都有个双字 但给我的感觉 却是正好相反的 本文是基于善意 正义的目的 过程虽然不太尽如人意 但好在 结尾还行 而双星 正好相反 敌人的目的是邪恶的 但过程还是很感人的 只是结果 真的还是很让人伤感的

其次 这文的主旨 给我的感觉是在弘扬KIRK的伟大 不仅 对方的那位科学家 被KIRK这位实验对象给迷住了 就是双子的那位瓦肯女特工 也在认识了KIRK后 深深的爱上了他外 还有不少地方 来全方位的描写 KIRK的伟大 以及 与别的优秀的舰长候选人 之间的与众不同之处 总之 就是把我最爱的KIRK舰长的光辉的英雄形象的年轻时的雏形 阐述的非常详细和明确 即 学院一年级时的KIRK 已经有了成为一名史无前例的舰长的 风格和力量了

再者 本文一开始说到 那位罗慕伦的科学家 为了和平的目的 想用改变别思维的方法 来达到和平的目的 这点实际上和双星的目的是正好相反的 这也是让我 有种这2篇文 是姐妹篇的 感觉的重要因素 只是 一篇是腐女喜爱的BL同人文 一篇是官方的BG同人文 而已了的说 

而在开始执行这双子计划后 也就是在KIRK被感染 身体状况出现了严重问题后 虽然 最后看上去是终止了计划 但实际上 是还在继续的 这样一来 我就不很清楚 KIRK是因为被感染过 才有所改变的 还是像文中说的那样 因为 他的原本的思想就和他们的计划的中指是一致的 而不继续把KIRK作为实验对象的 也就是 现在的KIRK 是已经恢复到感染前的状态了 虽然 它们的结果是一致的 但总让人忍不住不去想 到底是何种可能 不过 作者应该是想要我们相信 是后者的吧 这点和双星的克隆实验 实际上是有异曲同工之处的 都是通过改变大脑 来达到效果的 技术上真的是挺类似的 只是 目的相反罢了 总而言之就是 看了这文 让我不得不去和双星这同人文 关联在一起比较了

除此之外 让我依旧不满的是 这文中的SPOCK和乌胡拉出现的场景 基本都是在谈情说爱 虽然 作者是想把他们的对话 往中心内容靠的 但我却只看到了他们爱来爱去的一面了 而这还不算是重点 重点 还是在于 AOS的SPOCK真的是太过于的人性化了 不仅会大笑 大哭 愤怒 咆哮 还会在对话中 暗示 并私心的给乌胡拉不该给的后门 如电影里的 转星舰 这文里的 告知一些还未公布的 分配名单的结果 之类的 完全不符合逻辑的瓦肯人该有的作风 而他的内心思想 甚至按瓦肯的标准来看 都算轻浮了吧 总之 比这文中定义的像人类的瓦肯女主 还更有人类的感觉 甚至比KIRK更甚 毕竟 AOS的电影里的KIRK都没怎么谈恋爱了 倒是SPOCK几乎每部 都在吻乌胡拉的说

而SPOCK和乌胡拉的恋爱 我总觉得有些不太对 这次我总算是想到原因了 那或许是让一个BL演员去演BG 身体本能的微妙的不和谐感吧 也好在 他们都是优秀的演员 所以 这感觉并不太明显 只是感觉有些不对劲而已了 这犹如让这次的苏鲁的BG演员来演BL 一样 总会让人觉得有所不对的 然新电影里 没有相关的微妙感 或许是因为 他们的BL情节几乎不明显的原因吧 也就是说 演员再怎么优秀 身体的微妙本能的抗拒还是不避免的 当然 AOS里的乌胡拉 也不怎么笑 这么一来 她就比SPOCK更像瓦肯人了 即 他们两人 不仅 性格和原初差异太过巨大 就是和自己种族的差别也那么大 甚至 相互对调 才会让我有这样 非常不适之感吧

而文中 KIRK和老骨头的关系 倒和原初KIRK和SPOCK的感觉有些相似 即 他们都有女朋友 但都没啥最后的结果 然而 他们2人间的感情 却一部比一部深厚 甚至 都可以超越爱情了吧 作为主角(总)攻控 我还是比较喜欢 或者说 看好这对的说

那么 最后的总结是 这本双子计划的中心思想 和 对KIRK的描述等内容 我都相当的满意 当然 前提是 忽略 SPOCK和乌胡拉的情节 就好

评论 ( 2 )
热度 ( 9 )
TOP